首席专家 汤放华

作者:时间:2020-10-25点击数:

二级教授,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理事长,湖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城市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省级学科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湖南省首批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993年),湖南省第二批跨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08年),湖南省首届普通高校教学名师(200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城市规划方向)学科带头人(200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城市规划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湖南省十佳规划设计师(2004年),益阳市优秀专家(2004年),湖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汤放华教授长期聚焦城市群及城市与区域发展的研究,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进行了前瞻性、针对性的理论、政策与应用研究,具有较厚实的学术积累,且具有丰富的课题研究能力和经验。先后主持省级以上科研、教研课题36项,其中国家基金1项,省自科基金项目1项、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建设厅项目13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18项。

汤放华教授多年参与政府咨询项目的研究与规划实践,有较深厚的实践经验,且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株潭“两型社会”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统计局及各地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有较好的协作关系,在湖南省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积累了良好的口碑。2013年主持完成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大委托课题“湖南省区域性城镇群发展研究”,获省委书记徐守盛批示。2011年10月17日《湖南日报》(第8版)关于汤放华专著《城市群空间结构演化机制、特征、格局和模式》的书评:城市群研究的新突破。2008年应邀参加了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召开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湖南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座谈会(《湖南日报》2008年1月10日)。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