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孙倩、任国平等参加管理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3-02-11点击数:

为推进管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月11日,管理学院邀请中科院杨晓光教授、湖南大学马超群教授为学院骨干教师做基金申报辅导工作。指导会由科研处处长胡拥军主持,我院专家、院长孙倩,副院长任国平、刘刚,学院18名老师参加了指导交流会。

胡拥军处长首先对杨晓光教授和马超群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介绍并分析了学院近年来国家基金申报及获批的总体情况,并对各位预申报国家基金的老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提高工作效率,踊跃交流,不断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在2023年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杨晓光教授首先分别结合个人申请及评审基金的经验剖析了国家基金申请时的注意事项,着重对申报的思路和关键要点进行了讲解。随后,两位教授对骨干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预期研究结果、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详细分析各个环节中的不足,指出细节问题,提出改进方法。最后,学院教师就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指导交流会使学院教师对基金的申报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弥补申请书的不足,对提高申报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莫爱华)

【杨晓光教授简介】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湖湘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选聘为"芙蓉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和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等奖项的获得者,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

【马超群教授简介】

马超群,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南省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计划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成就奖获得者、湖南智库联盟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复杂系统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决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南省社会科学工作者联合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情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