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周湘智来我校指导智库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0-12-03点击数:


b22c913587c3548157e3faf3bf0f97d

bf959ee295fd9f66ed72dee3e251bc6

d0075c7ff594194ddb34943f242eb64

2020122日下午,湖南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研究员应邀来校做题为《出彩智库报告的十三项修炼》的专题讲座。副校长何振主持报告会,全校师生代表在建规楼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周湘智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大量具体文本案例,从选准类型、对准话题、定准站位、瞄准问题、吃准政策、判准动态、立准结构、探准深度、用准比较、算准数据、把准新意、提准对策,并即兴增添摸准门道共十三项内容就如何写好一份智库报告为现场师生做了非常生动、详细的报告,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会后,周主任应邀参加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专业特色智库建设座谈。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何振以及学校相关行政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周主任对我校智库建设取得的前期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我校智库建设提出了实质性指导意见。并就与会人员就智库建设工作、智库研究等方面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

座谈会上,罗成翼书记指出,智库获批是湖南省委宣传部对学校社科工作的高度肯定,学校一定要利用好智库平台,积极组织开展智库建设,理顺好智库的管理机制,以计划科研的方式培育智库成果,同时做好智库的传播和认定工作。

(文/杜林远 /汪灿)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