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湖湘智库论坛(2018)暨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会议

作者:时间:2018-11-23点击数:

(本网讯)2018年11月20日,湖湘智库论坛(2018)暨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会议在长沙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何振,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部分研究骨干及我校部分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湘智库论坛是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湖南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设立的年度智库高层论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具体承办。湖湘智库论坛(2018)总论坛主题为“三大攻坚战与湖南高质量发展”,四个分论坛主题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地方智库建设。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型智库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进专业特色智库建设;要以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为契机,在专、精、实、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科学精神、求实态度、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资政建言、理论研究、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在地方智库建设分论坛上,党委副书记汤放华结合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近一年来的建设实践,向各位与会专家展示了我校智库建设的主要成就,并提出智库建设评价要突出“应用导向”,强调智库成果要能切实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要体现社会经济影响力。

此次论坛还表彰了第二届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并对省级首批专业特色智库进行授牌。副校长何振的成果“健全湖南施政行为公开制度研究”获第二届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我校“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正式授牌。(管理学院)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