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专题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1-12-20点击数:

我院承办的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11218日,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承办的“中国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专题学术论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

该学术论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和数字化城乡空间规划关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湖南省城市经济研究基地和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基地协办。论坛的宗旨主要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新型城镇化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克服资源型地区经济发展的周期性、结构性与不稳定性的问题。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文忠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朱晓华研究员等领导出席了学术论坛;同时,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全国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自全国的100余位专家和学者全程参与了论坛会议。



全天会议气氛热烈,28位专家和学者带来了精彩的科研学术汇报,共同分享了中国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最前沿的知识和成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简短的大会致辞后,针对湖南省红色旅游资源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基于转化效率的资源型省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

 孙倩教授作为大会的主持人,在“转型机制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做了精彩的《我国资源型城市土地财政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基于住房价格的中介作用》的科研汇报。任国平教授主持了下午大会分论坛一:转型机制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任国平)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