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 成功入选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

作者:时间:2018-05-29点击数:

(本网讯)日前,在经过资质审核、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综合考察等程序,报经湖南省领导同意后,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正式下文(湘宣发〔2018〕10号),我校以罗成翼教授和汤放华教授为首席专家成立的“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正式入选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

   “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是学校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新型城镇化建设主战场,在形成良好的办学底蕴和社会声誉的基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根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关于“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关于加强湖南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于2017年由管理学院牵头组建成立的。

   2018年1月,在我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的统一部署下,该智库汇聚学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湖南省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等二级单位在新型城镇化研究资源的基础上,向入选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发起了冲击。

   “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将进一步按照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部署与要求,围绕当前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与管理”三大环节统筹发展要求,着力打造湖南省乃至国内不可替代的新型城镇化决策咨询中心、有重大影响力的区域新型城镇化技术服务高地、湖南省乃至全国不可替代的新型城镇化研究“思想库”、湖南省乃至全国城镇化发展领域高素质专业人才集聚的“人才库”。

   “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专业特色智库的成功入选,是我校在学科建设过程中获得的又一标志性的省级人文社科平台。它既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服务大局、服务决策和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举措,更是我校全面实施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重要体现。(汤勇)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版权所有